钻进被窝长眠💤

这是什么?香喷喷的💧🔶,吃一口

【2021花神之灵新年24h】12:00

文/心向暖阳


中午12:00时针和分针重叠,挂于高空的烈阳照射地面,正值气温最高之时。他静静地坐在山顶,伸出手亦可以遮住那耀眼的阳光,远处太阳的光线从手指间缝隙中溜走——悄然无声地,明亮的光线衬托着他的白哲皮肤。

“转眼间,就临近除夕了呢。”他撑着下巴思索着。绚烂的烟花将在夜晚绽放,那是它们最美的一刻,宛如星火坠落,无论是谁都会为之动容:与其他人一起共度除夕,当然也可以在这个最佳观赏位置近距离去看烟花大会。


时间还早着。

想到这里,梵天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,“能在这样美好的中午享受着太阳的照耀,也算是一件好事。”脑子里不禁回想起了先前的自己——那个在冰天雪地中被抛弃的孩子。


那始终是梵天的一个心结。

以至于每到冬天,凛冽的风吹来,冰冷吞噬身上的每一处温暖。


“母亲……为什么要抛弃我……”

他行走在一片黑暗中,是刺骨的冷;远处的光亮处,梵天看到与自己相貌相同的少年。他弱小的身躯被白雪包裹着,体表的温度已经尽失,梵天迎着风,挪动脚步走到他身边。他扶起孩子无力的身体,“没事的……没事的。”


回忆起之前,只要是冬天来临,他总是蜷缩在被子里,不肯出门。

在梵天的眼里,这个白色的世界却是如同地狱。


梵天温柔地轻抚他的脸,“你以后啊,会碰到很多很多人,他们对你来说非常重要。他们拯救了你,他们温暖了你,他们就像是一道光亮。”

“忘掉过去的经历吧……不要再把伤痛埋藏在内心深处了。”


他那滚烫的泪水落在梵天的手背上,看着小时候的自己,梵天将他拥入自己的怀中。“忘掉过去吧……”这句话是身边的好友对他说过的,是身边的好友鼓励着如今的他逐渐走出童年的阴影。

那就是光,不止一次救赎他的光芒。


现在,他安慰着怀中的孩子,随后微笑着看着他,动作轻柔地拭去他的眼泪。梵天牵起他的手,传递着自己的温暖,孩子那双冰冷的手也变得暖和起来。


这是一种内心的解脱。


那个一直紧紧缠绕在一起、压迫自己的东西最终垮了下来。梵天的心境变化带动了周围的环境,大地迅速回温,原本荒凉的雪地,表面的积雪在暖阳的照耀下融化。“因为,即便如此,这颗心仍然一直向往着太阳啊……”梵天将右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口处,心脏砰砰地跳动。

当初,是远古花神在雪地中找到了濒临死亡边缘的自己,使他忘记了痛苦的过去,成为花神;观望现在,是这样一群人在他恢复了花神时期的记忆后,使他能够直面痛苦的过去,克服恐惧。


此刻,那个一直蜷缩在阴暗角落的孩子,他抬起头终于看见了光。他重新站在阳光下,冰冷的肌肤在瞬间感受到太阳的温暖。

伸出手,光芒透过手指间的罅隙,金色熠熠生辉。


梵天站起身,身形被光包裹着。

忽的,传来了呼唤的声音。


“梵天,快点过来,烟火大会快开始了!”远处的人边挥着手,边朝他喊道。呼唤声把梵天从思绪中带离,回到现实,梵天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一切的感觉是无比真实。


“来了!”他把手放进大衣口袋里,一如既往保持微笑走到他们身边,“抱歉,让各位久等了。”


少年在心中呢喃道。

“不过……”


能遇见你们,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